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山西发布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

2022-04-21 14:50:07 中国质量报

山西发布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

70条举措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4月14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西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从强化财政税费政策支持、全面落实金融信贷政策、推进工业产品保供稳价、充分挖掘投资与消费潜力、完善资源要素和环境政策、做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与政策保障6方面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政策含金量高、扶持力度大的70条政策举措,以巩固该省工业经济增长势头,确保2022年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将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2022年至2024年扩大“六税两费”(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减免政策适用主体范围,加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力度。

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6个月。按规定对确有困难的纳税人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山西将继续引导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持续推进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引导金融机构完善贷款定价机制;强化体系化普惠型融资担保服务,完善融资担保体系银担合作。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逐步将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推动银行机构完善制造业信贷投放考核权重设置,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信贷资源向制造业倾斜;积极运用支小再贷款政策工具,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2022年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按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的1%提供激励资金;落实煤电等行业绿色低碳转型金融政策,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积极争取国家2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打造“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属信贷产品。

山西将着力打造“三无三可”(即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营商环境,推行“五有套餐”创优营商环境(即让在山西投资兴业者,办事情有“靠制度不靠关系”的社会氛围,搞项目有“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的优质服务,做前期有“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便捷服务,跑手续有“7×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超市,对未来有“新官理旧账”的稳定预期。);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行动,加大帮扶力度,全年规上工业企业确保净增700户、力争净增1000户,总数达7500户以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在车 ...

  • 多方联动推动汽车及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

  •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漆树坝镇唐家坝村青 ...

  • 湖北省红安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液化石 ...

  • 贵州省桐梓县茅石镇大力推广玉米大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