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机电检验一中心:忠诚为民奉献 服务高效可靠

2022-04-21 14:47:24 中国质量报

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机电检验一中心是一个团结协作、求实进取、敢于担当的集体,主要承担电梯监督检验、定期检验及安全评价工作,肩负着保障辖区电梯安全高效运行的重担。

近年来,该中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突击队作用,时刻践行甘肃特检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新、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责任与担当,为使用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保证了检验结论真实、可靠、科学、公正,让每一个数据、每一份检验报告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迅速成立了由共产党员和检验师为主,技术水平优、应变能力强的年轻骨干组成的电梯应急检验小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电梯安全运行,加班加点,对多家定点医院和留观点等重点场所共计221台设备进行检验或评价。

与此同时,该中心检验员们工作在复工复产第一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全面开展检验工作,严守安全底线。30天内全面完成受疫情影响超期未检的近2000台电梯的检验,保障了兰州轨道交通、车站、机场、商超、居民小区等人员集聚区的电梯使用安全。

2018年兰州市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正式启动后,该中心开通检验快速通道,第一时间安排检验师审核技术资料并开展检验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2018年至2020年,共完成辖区范围内415台电梯的监督检验工作,提升了老旧小区居民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

电梯老龄化产生的安全问题逐渐凸显,自2014年起,该中心成立了“在用电梯安全评价小组”,为使用15年以上的电梯和群众投诉较多的电梯制定专项方案,全面展开老旧电梯安全评价工作。目前,该中心共完成兰州市676台电梯安全评价工作,消除或减少了老旧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预防老旧电梯故障与事故的发生。该中心为在用电梯的修理、改造、更新提供专业评价意见,使用单位根据评价结论实施整改时,在引入先进技术,提高电梯安全性、可靠性的同时,推动了电梯节能降耗工作的开展。

(本稿件由李青、本报记者张晓航编辑整理)

《中国质量报》【“全国市场监管卫士”先进集体事迹摘登(三)】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在车 ...

  • 多方联动推动汽车及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

  •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漆树坝镇唐家坝村青 ...

  • 湖北省红安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液化石 ...

  • 贵州省桐梓县茅石镇大力推广玉米大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