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贵州召开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31 10:29: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嘉)3月29日,贵州省召开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知识产权)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研究安全稳定工作。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作工作报告。

2021年以来,贵州省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呈现出总量稳步增长、新增持续活跃的良好态势,总量达388.71万户、同比增长12.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5个百分点,全年新设市场主体数创历史新高,达到70.11万户。

会议强调,贵州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市场监管工作总抓手。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量大面广的市场主体,特别是具有较强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优强企业作支撑,重点实施大型骨干企业培育、规上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中小企业培育、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培育、产业大招商等六大行动。要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既突出做多增量、优化存量,又注重壮大体量、提升质量;既突出市场资源配置、产业行业引领,又注重政府引导扶持、政策要素保障;既突出以我为主实施、内部培育壮大,又注重借用外力发展、招商引资优强。要在发展态势上精准把握目标任务,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把构建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的重要支撑,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五个通办”改革,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强化用人、用能、用地等生产要素和人才发展支撑,打造多主体联动、多要素协同的保障体系建设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强化督导考核,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纳入省直单位和各市(州)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考核,加强氛围营造,挖掘树立一批经得起推敲、具示范带动作用的创业典型,积极营造崇尚创业、鼓励创新、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龙兴足球场进入金属屋面及幕墙装 ...

  • 花影婆娑,恍若仙境!威海经区九龙湾 ...

  • 一个手工艺品店里的800种人生

  • 千里走单骑·云河:立于悬崖之上的生 ...

  • 以后,买菜再也不用担心短斤缺两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