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付出得到了群众认可”

2022-03-31 10:27:23 中国质量报

连线人:芦士苹(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计量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

连线时间:3月29日9:30

根据长春市政府人员不跨区流动的政策要求,除了7位还在坚守的同事,我们23位志愿者在3月27日结束了在宽城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宽城区是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的疫情防控定点支援单位。3月12日,我和同事们就前往宽城区支援疫情防控,主要是做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卡点值守、给居民送物资等工作,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到岗,晚上11点左右才能回家。

身边有些人劝我,你都快50岁的人了,那么累,何苦呢?但这是职责所在,我必须尽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

说实在的,80后、90后的年轻志愿者们表现让我很意外。尽管工作时间很长,而且是在室外,但他们从不叫苦叫累。和我搭档的一个96年小女孩,每天早晨5点就准时赶到卡点值守。质检院一个女孩子,组织做核酸时喇叭坏了,她硬生生喊了7个小时,最后嗓子都哑了。我们片区属于老旧楼房,没有电梯,老年人很多。运送生活物资的时候,都是年轻的志愿者手拎肩扛。

省厅企业规范管理局的副局长沈云志同志,是另一个小组的组长,因为连续四五天都卡点值守,见面时感觉他累得都有点恍惚了。还有我们省厅机关服务中心的刘兴同志,他组织了公益消杀队,大家自费购买消毒装备,对卡点和有疫情的楼栋进行消杀。

这些付出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一些开始时有抵触情绪的群众,后来都特别配合我们的工作,还有些热心群众给在卡点值守的志愿者送了热鸡蛋、咸菜等吃的,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采写:隋华军 本报记者 岳 倩)

《中国质量报》【疫情防控我在一线】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花影婆娑,恍若仙境!威海经区九龙湾 ...

  • 一个手工艺品店里的800种人生

  • 千里走单骑·云河:立于悬崖之上的生 ...

  • 以后,买菜再也不用担心短斤缺两啦!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指导粮食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