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甘肃静宁县助力扶贫车间升级改造

2022-02-08 11:17: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振铎)近日,甘肃静宁县恒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崔旭斌从静宁县政务大厅市场监管生产经营许可窗口领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感慨地说,之所以自己能集土蜂养殖能手与蜂蜜生产销售能手于一身,除了党的好政策指引,还要点赞静宁县市场监管局精心指导,帮扶他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

近年来,静宁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食品生产经营行政许可职能作用,为乡镇扶贫车间转型升级食品生产企业保驾护航。截至2021年底,在全县34家食品生产企业中,来自扶贫车间转型升级的就有6家。

由于企业及扶贫车间对现场核查的条件、要求等知之不多,在厂房选址、车间布局时考虑不周,导致人流、物流通道不分,布局不符合工艺流程要求。静宁县市场监管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按照平凉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的统一调度,及时派出食品检查员积极参加省市局举办的食品生产检查员培训,带着问题参与市局的食品生产企业双集中检查活动。食品检查员人手一本《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及审查细则汇编》及时“充电”,提高现场核查能力。在厂区成型前,该局组织食品检查员到企业实地查看,对厂房、车间开展针对性设计优化,及时指出布局不合理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现场指导企业进行科学合理的厂区规划。坚持监管与服务统一,帮扶企业自查整改,及时发现问题并纠正到位,以质量安全促发展,指导企业尽快完善,缩短企业取证筹备进程。他们还定期不定期地深入企业,从车间环境卫生、功能间配置与改造、管理制度建立与完善等方面,对企业负责人、管理和质检人员进行培训约谈,按照办证条件和技术要求,争取现场核查一次过关,提高办证效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食品 ...

  • 湖南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趋稳向好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节日期间 ...

  • 带你了解速冻饺子

  • “二手”手机号遭遇各类电话短信骚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