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南京市多措并举打造“小个专”党建“红领先锋”

2022-02-08 10:53: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朱 琳)“结合多年党务工作经验,抓好党务工作,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党务流程,也要有专业水准!”近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小个专”党务专题培训班上,私营企业联合党委委员、南京国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周义玲的精彩授课赢得阵阵掌声。作为首批获南京市委组织部认证的两新组织高级党务工作者,周义玲对“持证上岗”倍感自豪,也更加深入地思考,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地以抓党建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期,南京市私营企业联合党委启动“小个专”党建“红领先锋”工程,开展“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资格认证工作。此项认证构建以“初级、中级、高级、特级”为标准、以“专门渠道进入、专业能力培训、专职资格认证、专项实绩考核、专属待遇保障”为内容的“四级五专”体系。年度考核“称职”及以上人员,按资格等级每年发放“红领津贴”,并建立降级或退出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充满活力的基层铁军。

南京市私营企业联合党委共有23名“小个专”组织党务工作者获得首批认证,有效调动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与干劲。2022年,南京市将开展第二批30名党务工作者专业资格认证,“红领先锋”工程扩面加速,提质增效。

近年来,南京市私营企业联合党委注重从“小个专”管理层、业务骨干中选拔党组织书记,下辖70%党组织书记由出资人或经营管理层担任。每年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同时,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选派党建指导员200名;从退休干部中选派党建指导员,建立“银发指导团”,做到“小个专”党建指导员全覆盖,全力夯实“小个专”党建根基,全面提升“小个专”党建质效。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南京市私营企业联合党委书记陈元虎表示,“小个专”党建已成为新时代基层党建的重要领域,通过建立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的专业“红领先锋”,使得基层党建“缺人干”变成“专人干”,“门外汉”升级“专业范”,有效激发了“小个专”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持续引领着“小个专”健康成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枣庄市一家纺织企业工人在车间 ...

  • 新春佳节期间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一片 ...

  •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 ...

  • 小镇落雪庆新春 盘州市新民镇14万 ...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