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迎来开年电缆组件销售合同大单

2022-01-20 17:29: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力敏 彭慧丽 记者 郑建玲)新年伊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以下简称203所)六室连接器、电缆组件产品迎来开年大单。经过多轮商业会谈,六室与客户签订了一份600余万元电缆组件技术开发合同。据悉,这也是该所近年来获得的最大单笔电缆组件销售合同,为今年工作打造了良好开端。

在203所人看来,合同签订的欣喜背后,是六室连接器人长期的默默耕耘。

2018年年底,203所收到用户采购电缆组件的需求,对电性指标和环境试验的要求都很高。六室立即组织连接器设计、电缆选型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提供了第一批样品。之后针对用户提出的耐高温新要求,六室又成立了应急小组,仅用4天就迅速完成了指标沟通、设计改进和选型试验等工作,为用户提供了满意答卷,获得了小批量订单。

在电缆组件小批量生产时,为保证产品性能一致性以及在高温环境下使用的可靠性,203所项目团队积极开展集智攻关,分析高温下电缆组件电性能变化情况、设计温度冲击试验工装、改进产品试验方法,一系列操作获得了很好效果:环境试验后电性能指标依旧保持优良,批不合格率控制在1%以下。在此基础上,他们还改进完善了同类产品温度冲击试验方法,不仅节约了成本,还有效缩短了生产周期。

2021年,203所各部门生产任务繁忙。为保证该电缆任务如期履约,该所多部门主动作为、紧密协作,保质保量完成了全年200余套生产任务,获得了用户充分认可,促成了这份600余万元合同的签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秘贵博布展现场:出库!国宝级孤本 ...

  • 2022年北京初雪来啦!

  • 在西岭雪山与杜甫唱情画意

  • 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大力引进现代装 ...

  •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