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湖北特检院恩施分院为世界第一长斜行电梯安装运营提供贴身服务

2021-11-30 11:24:18 中国质量报

湖北特检院恩施分院为世界第一长斜行电梯安装运营提供贴身服务

“店小二”保驾“世界第一”

□ 吴 荣

日前,世界第一长斜行电梯——湖北省恩施鹿院坪景区首部斜行电梯通过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北特检院)恩施分院的监督检验,正式投入运营。

恩施鹿院坪景区位于恩施大峡谷开发区内的恩施市板桥镇,距离恩施城区75公里。鹿院坪深陷峡谷地缝中,四周绝壁环绕,是目前唯一一个不通公路的村落。从悬崖上凿路下去,要走1000多米山间小道,共有1520级台阶,因这种特殊的地势使得鹿院坪的山水林田路及农舍至今保持原生态,为让游客更方便地进入景区领略它的美,鹿院坪景区在峡谷中安装了一部斜卧的银白色电梯,全长323米,额定载重量每台两吨,运行速度2.5米/秒,运行角度46.27°,成为世界第一长斜行电梯。

3月24日,湖北特检院恩施分院机电三室负责人接到鹿院坪景区负责人报检,希望能在“五一”假期前完成检验并投入运行。为此,该院高度重视,立即组成电梯检验专家组,并由该院主要负责人带队,开车3小时赶到鹿院坪景区,对两台曳引式斜行电梯开展安装过程监督检验。在施工现场,检验专家组克服困难,认真仔细进行安装过程的每一项检验。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检验专家组发现施工现场存在整体钢构、隐蔽工程等未经过相关部门验收、部分施工工艺与初始设计不一致、制造单位未提供变更设计文件、机房机座螺栓未拧紧、现场施工未设置护栏、拼装轿厢的施工人员安全措施不够等问题,于是,检验专家组对现场施工人员的防护安全,斜行电梯的隐蔽工程资料,土建工程和钢结构的相关方验收提出了要求,要求电梯施工单位迅速对不符合项进行整改,严把施工安全关,做好整体验收前的各项安装调试工作。

湖北特检院恩施分院一直关注鹿院坪景区斜梯安装和整改进度。4月28日,恩施分院负责人带领技术专家主动上门,对前期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并根据回访中遇到的实际难题,与厂家一起帮助使用单位解决困难。同时,还与使用单位、市场监管部门一起,针对斜行电梯召开座谈会,了解使用单位想法,积极为他们解决困难,为其制定斜行电梯专项检验方案。为了使鹿院坪景区斜行电梯能尽快投入使用,该院为其提供全程化优质高效的服务,多次主动与景区负责人进行电话、微信沟通,询问整改情况。该院质量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坚持每个月带队到景区,对斜行电梯的安装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严格按照检规的要求,对机械部分、电梯部分的安装质量,依次进行审查复核。现场核实前期提出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对在试验中发现的新问题进行复核,直到完全整改完毕。

8月24日早上,湖北特检院恩施分院领导班子与机电三室6名检验员一行再赴鹿院坪进行总体验收。他们沿着井道的检修通道,顶着烈日从下站房走到上机房,垂直落差233米,边走边检查各部件的安装情况,做到不落下任何一个点,反反复复的工作、精益求精的检验,直到晚上7时天黑了才结束。“因为前期经过你们的不断整改,此次总体验收顺利,斜梯只要在资料上进行适当整改完善,待出具合格报告后,就可以投入使用了。”机电三室负责人高兴地告诉景区负责人。

湖北特检院恩施分院始终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精神,坚持服务至上,努力当好“店小二”,任劳任怨,坚持每月上门,累计出动60人次,检验工作时长55小时。每次行走在安全系数低的崎岖山路上,他们从未叫过苦。大家不畏险阻,克服困难,始终保持如一的态度,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要求检验,对出现的问题不厌其烦地检验,为企业排忧解难,全程为鹿院坪旅游景区提供“优质服务”,得到企业的高度赞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商家销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季中药 ...

  • 湖北宜昌长江江畔的柏斯音乐集团宜昌 ...

  •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官山大桥缆、吊系 ...

  • 第八十一期 毛邦国:创造优质产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