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苏泰州市场监管局制定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标准

2021-11-30 11:24:4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蓝生 张吉祥)近日,江苏省首个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市级地方标准《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在泰州发布实施。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契合食品安全监管新形势,组织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寺巷街道、泰州市标准化院共同起草此项标准。

标准明确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协助管理员的设置、运作、职责、管理、经费保障、考核等内容;提出推动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推进“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职责要求;规定《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食品安全协管员考核计分办法》。标准还从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工作保障等方面,规定了食安办应配备的专(兼)职工作人员人数,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制度,鼓励各地创造性地开展食品安全协调工作,更好发挥食安办的参谋助手作用。

据介绍,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促进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极大地推动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为人民提供更高水平的食品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商家销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季中药 ...

  • 湖北宜昌长江江畔的柏斯音乐集团宜昌 ...

  •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官山大桥缆、吊系 ...

  • 第八十一期 毛邦国:创造优质产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