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福建省厦门市特检院围绕民生重点保障乘梯安全

2021-11-30 11:25:0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鹏 陈 永 江 岱)近日,福建省厦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以下简称厦门市特检院)坚持民生优先工作理念,针对各辖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突出严抓群众使用频率高、接触范围广的电梯检验重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乘梯安全。

为保障各医院医用电梯的有效使用、不影响群众就医,厦门市特检院开通以检验小组直接服务院方的绿色通道,根据各医院实际制定详细周密的检验预案,采用“错峰”逐台检验方式,并加班加点出具检验报告。

近期,由于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隔离检测需要,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申报在原T2航站楼紧急加装两台电梯。了解到项目特殊性后,厦门市特检院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对提交的申报资料进行初审。同时,根据实际安装进度,安排现场监检与测试,做到安装与监检同步进行,并将现场存在的问题及时告知建设和安装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间。此外,该院通过严审报验资料,强化整改闭环,高效出具检验报告,确保项目按时投入使用。

厦门地铁3号线翔安区段投入使用后,有4个站点共33台自动扶梯、8台直梯第一次定期检验到期。收到报检后,厦门市特检院及时抽调8名检验人员组成项目小组,下沉一线对电梯展开检验。其间,检验组多次与轨道交通集团、电梯维保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协调,仔细检验自动扶梯的扶手带入口保护、梳齿板保护、梯级和系列安全开关等,严格把关防护挡板的设置以及距离要求,对电梯的制动器、限速器、安全钳等安全保护装置逐一验证。完成现场检验后,检验组还指导使用单位做好电梯的日常保养以及加强对电梯按钮、扶手、轿厢等关键部位的消毒工作,保障乘客安全乘梯。

随着厦门市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的启动,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选择了加装电梯。近日,厦门市湖里区太薇花园一次性加装10多台电梯。厦门市特检院理顺相关手续,对于检验前的受理工作采用容缺机制、优先调度调配检验师开展电梯验收工作。截至11月中旬,该小区多数加装电梯已通过验收。

万科白鹭郡璞悦山共有943台电梯陆续进入验收环节。厦门市特检院深入分析项目特点,项目服务小组严谨制定检验计划,全程跟进施工进度,严格按照检规要求,逐一审查安装项目资料,全方位检验电梯安装过程,并现场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建立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商家销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季中药 ...

  • 湖北宜昌长江江畔的柏斯音乐集团宜昌 ...

  •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官山大桥缆、吊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