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华农博士团开展食品安全义务科普活动

2021-11-29 10:32: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杰 记者 张 华)近年来,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的本科、硕博研究生组成的食品安全博士服务团(以下简称华农博士团),时常出现在社区、食品企业、美食商圈,以武汉为起点,在全国各地开展食品安全义务科普教育宣传活动。

“华农博士团为武汉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创了新的思路,形成了较好的社会氛围。”日前,在食安湖北行(武汉站)博士服务团座谈会上,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社区、食品生产企业的代表与华农博士团一道,共同探讨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可行之道。

今年,正值武汉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复审。武汉市食药安办、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同组织了“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在硚口、青山、江夏等区,开展了大量食品安全宣传科普活动。华农博士团成员发挥专业所长,深入浅出地为市民、食品行业从业人员普及食品安全常识、生产加工环节注意事项等系列知识,受到广泛好评。

“向市民传播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发挥所学专业的优势,让更多人受益,这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有效途径。”华农博士团成员沈璐红博士介绍说,为了让科普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效果,团队成员们时刻都在想新点子、搞创新。今年,华农博士团将实验室与日常环节相结合,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打造系列活动,包括“知·食”互动课堂、“食·趣”夏令营、“食·研”问卷调查、酸奶DIY大学生创新竞赛等,市民参与积极性高且覆盖面广。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从2021年6月起启动,足迹覆盖十多个省市,该项目也被列入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市场监管总局部委主题日重点活动之一。未来,华中农业大学还将继续鼓励更多学生参与进来,为创造高水平食品安全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武汉市食药安办、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牵线搭桥”,让华农博士团与全市食品行业的知名企业建立联系、形成协作,打造常态化、品牌化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等创新方式,助力提升武汉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 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域增加多处有关冬 ...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