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 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1-10-14 14:25: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劳 闻)10月9日,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暨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作主旨演讲,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政主持本次会议。

宋志平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对国企改革的认识,国企改革关注3件事:体制、制度、机制。国资国企改革以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关键任务,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国有企业制度改革方向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要落实“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十六字总体要求;混合所有制是引入市场化机制的一个重要途径,中国建材推行的央企市营,通过引入多元化股权、规范公司治理、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引入市场化机制、保持竞争中性提升国有企业竞争力。

宋志平提出,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的重点工作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紧密围绕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下大力气在国有企业党建、混合所有制、完善激励机制、弘扬企业家精神、职业经理人制度、共享平台建设等国企改革重点、热点、难点方向深入开展研究工作,为我国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不断将国企改革推向深入。

会议现场还颁发了“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成立30周年”纪念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护航“颐养之家”食品安全

  • 长城汽车永川基地

  • 新卡罗拉1.2T

  • 河南省计量院攻克高精度扭矩在线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