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东城区开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全员培训

2021-07-23 11:24:07 中国质量报

学新法 懂新法 用新法

北京市东城区开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全员培训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于2021年7月15日施行。为加强《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宣传,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在《行政处罚法》施行当天组织培训,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政府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伟东授课,全局干部通过现场授课和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行政处罚法》1996年颁布施行,2021年1月22日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修订通过。此次修订是该法颁布施行25年来第三次修订。新法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行政处罚的基本制度和规则,为行政处罚权行使定规矩、划界限,对建设法治政府、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真正学好用好《行政处罚法》,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有效提升执法为民工作水平,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加大培训力度,认真组织学习,将学习新《行政处罚法》纳入该局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重点和“八五”普法计划,推动执法人员学新法、懂新法、用新法;另一方面,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要求,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人民群众了解新《行政处罚法》,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更好地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一手抓新《行政处罚法》学习,一手抓新《行政处罚法》贯彻落实。该局不断梳理完善内部制度,严格处罚程序、提高执法水平,维护辖区市场秩序,全面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面优化社会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同时,继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做到公正文明执法,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于7月21日开始对全市 ...

  • 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力投入防汛救灾 ...

  • 喜旺:科技创新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所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麻精药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