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打击化妆品网络销售违法行为

2021-07-23 11:24: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 傅江平)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络销售违法行为“惊雷行动”。

据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联合海关对罗湖莲塘某仓库进行检查,发现大量SK-II、海蓝之谜、雅诗兰黛等品牌进口化妆品及免税清单小票,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相关进口报关单及入境检疫证明,涉嫌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化妆品。经现场清点,共计4000余盒,涉案货值超300万元人民币,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扣押,并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随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各行动单位分别对前期摸排发现的化妆品网络销售违法线索进行核查处置。截至目前,该局共对8家涉嫌存在违法行为的网店立案调查,预计涉案总货值1000余万元。同时,对部分产品的质量启动风险监测工作,并要求平台下架处理,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为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持续打击化妆品经营违法行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化妆品行业违法线索开展摸排调查,以个案办理为切入点,对线下实体店经营无合法来源、假冒侵权等化妆品进行集中打击,以达到追溯深挖、打点追库、斩链断根的目的。今年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各类化妆品违法案件474宗,其中移送司法机关6宗。此次“惊雷行动”主要针对化妆品线上销售违法行为,是线下打击行动的进一步延伸。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 ...

  • 江苏省南京市于7月21日开始对全市 ...

  • 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力投入防汛救灾 ...

  • 喜旺:科技创新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