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再出新招 营业执照全程自助办理

2021-07-23 11:25:3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建庄 记者 孙中杰)“仅用两分钟时间,就打印出了营业执照,现在营业执照办理真是方便又高效。”近日,在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民之家”商事登记大厅内,市民尚福伟通过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顺利自助打印出首张纸质版营业执照正、副本,实现了全程自助办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借深化政银合作的东风,在商事登记大厅引入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自主登记注册服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高便利度。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事登记全业务一体机的启用,实现了市场主体的名称申报、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备案登记、注销登记的自助申请、自动出证,打通了网上申办营业执照到领取营业执照的“最后一公里”,完成了“放管服”改革要求的个体工商户进驻“市民之家”的目标,也为深化政银合作,建立政银企三方互动、互信机制打下良好基础,是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放管服”要求、推动登记注册服务便民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度实践。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 ...

  • 江苏省南京市于7月21日开始对全市 ...

  • 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力投入防汛救灾 ...

  • 喜旺:科技创新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