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园长妈妈”李娟:做就要做到最好

2021-07-23 11:20:05 中国质量报

□ 唐毓敏

“听我说听我说,节约不浪费,听我说听我说,美德最可贵……”稚嫩的童声悦耳动听。这是扬子江药业尚德智幼儿园正在举行第一届大班汇报表演的现场。从2019年9月开园至今,“园长妈妈”李娟培养出的第一批“幼苗”正式毕业了,看着舞台上蹦蹦跳跳、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李娟的脸上扬起了欣慰的笑容。

回想起近20年的教学经历,不论是第一次公开课还是第一次比赛,面对无所不在的挑战,李娟始终将“做就要做到最好”作为人生信条,而这也与尚德智“要办就办最好的幼儿园”的追求不谋而合。2019年9月前,尚德智幼儿园还是一片空地,是继续留在拥有成熟体系的园所,还是应对充满未知的挑战?李娟选择了后者:到尚德智幼儿园当园长。

尚德智幼儿园的老师来自不同园所,教学理念和管理方式都大相径庭。如何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幼教团队,李娟开启了积极的探索。除了教学设计和管理外,李娟格外重视教育科研工作,她常说:“教学工作只有经过教研的磨练才会有‘质’的提升。”在李娟看来,办好幼儿园,不仅要打造最好的幼教团队,孩子们的安全和教育更是重中之重。上午7时,李娟开始巡园,里里外外检查一圈,把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后,和老师们一起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之后观察早操、推门进班、课间陪餐,一直到送孩子们回家的校车安全返校,李娟才安心回家。

在尚德智幼儿园,许多课程取材于生活。比如李娟带领老师们将常见的中草药形成课程,比如把薄荷从栽种、浇水、培育到成熟之后做成薄荷糖、薄荷饼,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成长。李娟还常常提倡“走出去”。她指导老师们在国家级报刊杂志上发表了4篇教研成果。2020年,她组织老师们参加了“书报杯”全国幼儿教师教育科研成果比赛,12人获奖。而李娟主导的《基于扬子江药业幼教健康领域资源的开发与运用研究》课题,则获得了江苏省泰州市重点课题并成功立项。“园长妈妈去哪里了?”一天,习惯了跟李娟打招呼的孩子们发现她不见了。他们来到教室、操场、食堂,都没有找到李娟。当得知李娟出差后,孩子们用画笔画出各自心中的园长妈妈。这些画一直收藏在李娟的手机里,她感慨道:“舍不得删,都是孩子们的爱。”

《中国质量报》【扬子江药业质量巡礼】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于7月21日开始对全市 ...

  • 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力投入防汛救灾 ...

  • 喜旺:科技创新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所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麻精药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