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东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2021-07-22 11:22: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文达)7月17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五三三三”重点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1~6月份,全省查办食品案件1.42万件,罚没款1.02亿元,查办药品案件4152件,罚没款5338万元,顶格处罚率、应曝尽曝率等5项指标保持在100%。全省141.5万台特种设备、15.5万家使用单位已全部实行信息化监管,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达到90.63%。知识产权工作全面加强,山东省被列入全国第一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知识产权保护推进计划、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政策措施加快落地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实现全省全行业全覆盖。全省基层一体化系统全面应用。

会议提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以青岛专利代办处为榜样,深入开展“五学五比”活动,加压奋进、争强当先,锻造“铁军”队伍,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新局面。下半年,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守人民立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在新征程上展现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担当。要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基本工作方法,把“快准严”落实到位,培塑起特色鲜明的市场监管文化。要创新思维模式和监管方式,重点打造和用好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两大利器”,用精准有力的“管”保证更宽更好的“放”,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要提高干部勤学苦练的主动性和自驱力,建立起干部自觉提能竞进的引导激励机制。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把加强党建的各项要求,与干部职工成长进步、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激励与严管相结合,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完善激励干部担当尽责的工作机制,加大系统内部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力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防汛救灾工 ...

  • 后厨革命 旧貌换新颜!陕西省汉中市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敢闯敢试开创网络交 ...

  •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以持续奋斗新姿 ...

  • 云南瑞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