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湖北特检院恩施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抓深走实

2021-07-05 11:28: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吴 荣)今年3月份以来,湖北特检院恩施分院党支部按照湖北特检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恩施分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聚焦规定书目,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和研讨,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重要理论书籍;抽出专门时间开展自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读4本书,做好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同时,恩施分院党支部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为党员干部提供丰富学习资源,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党的理论知识学懂弄通做实。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将党史学习教育掀起高潮。

“恩施分院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分为3个阶段,面向全体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开展,贯穿2021年全年。目前,第一阶段学习已接近尾声。下一阶段,我们将引导党员干部向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英雄、建设楷模、时代先锋、先进典型学习,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恩施分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院长罗敏表示。

“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切实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入党发展对象钱正伟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心得。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恩施分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恩施抗战历史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祭奠英烈特色实践活动;开展讲党课活动,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党史主题作品展,展示红色文化作品,传递正能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恩施分院党支部深入调研走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作《不忘初心》音乐视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抓深走实。

下一步,恩施分院党支部将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引导党员干部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更好服务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气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危化 ...

  •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浙江台州市仙居县 ...

  • 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长城分局:食品安 ...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