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办实事 优化窗口登记工作水平

2021-06-02 10:52: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骋 朱 涛 记者 龚志伟)近日,润和催化剂股份有限公司向四川省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及企业登记窗口分别送来了一面写有“为企服务尽心尽力 替企解忧廉洁奉公”的锦旗,对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表示感谢。

从今年4月起至6月底,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系统开展为期3个月的“百年党史进万企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活动中,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最精简、全程最高效”改革目标为抓手,采取优化审批流程、优化企业开办、优化服务体验等举措,不断提升窗口登记许可工作水平,获得企业和办事群众好评。

针对企业和群众日常办理的高频事项,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再次梳理、配置、完善市场监管政务服务事项202项,积极开展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一件事一次办”“川渝通办”事项清理,全面落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服务模式,编制、发布办事指南105项;将企业开办时限压缩为一个工作日,申请人通过线上“一窗通”平台或线下“一个窗口”,只填一个表、只提交一套申请资料,一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营业执照、公章、税务、社保等相关企业开办事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小时办结制;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不见面审批”等方式,探索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登记模式,积极推行公章免费刻制等政策措施,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开办企业“零成本”、办理业务“零跑腿”。截至目前,乐山市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共办理商事登记101件,开展证照免费快递服务10余次。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杭州市消保委开展儿 ...

  •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龙港湾马鞭草花开 ...

  • 进击的凤梨!辰山植物园大型卷瓣凤梨 ...

  • 四川中江: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小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