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游乐设施安全培训模式将“课堂”搬到现场

2021-05-13 10:42:0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把安全“课堂”搬到工作现场,“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近日,由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目录外游乐设施安全管理观摩培训活动,在该市人民公园举行。活动通过“培训观摩+实践体验”,创新培训模式,强化培训效果,为游乐设施排险除患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指导作用。

在此次培训活动中,青羊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问题导向,精心设计课程,重点针对当前目录外游乐设施快速增长、种类繁多、管理粗放的现状,邀请成都市特检院游乐设施检验技术专家对旋转木马、小火车、碰碰车等常见的有动力类游乐设施和儿童滑梯、蹦床等无动力类游乐设施安全管理进行现场示范教学。

在培训观摩阶段,特检专家以人民公园使用的游乐设施为例,详细讲解了各种游乐场地的设置标准,演示了出入口、安全提示、身高标尺等标志的悬挂方法。针对不同类型的游乐设施,专家通过现场检查安全防护措施、验证应急救援预案等方式,给参训人员演示了游乐设施日常安全监督检查的一般程序和风险隐患排查处置方法。

为确保培训效果,提升实战技能,此次培训还设置了寓教于乐的安全体验环节。在小火车乐园里,每位参训人员轮流乘坐小火车,亲身体验安全带、安全压杠的保护作用,通过目测、肢体测量等方法开展安全巡查,体验安全保护距离。通过现场观摩和亲身体验,参训人员对常见的目录外游乐设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对游乐设施安全管理也更有信心和底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九鼎批 ...

  •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强化质量 ...

  •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水稻种植区农民抢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加油机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技术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