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四级联动守护传统民俗庙会食品安全

2021-05-13 10:47: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付 凯 记者 宋平一)5月12日,第28届北京妙峰山传统民俗庙会拉开帷幕。针对本届庙会持续时间长、群众参与多、天气升温快、食品来源杂等特点,为严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障庙会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以市场监管所为抓手,丰富执法形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队所联动,提前摸排风险隐患。该局稽查大队联合妙峰山市场监管所,深入妙峰山森林公园和谷山村农耕文化园,检查亮照亮证、进货渠道、环境卫生及食材状态等,指导企业加强人员防护、食品留样及餐具消毒。

科所联动,深入把关食品安全。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局领导亲自带领专业科室,把关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实地查看场所布局、设备实施、食品储存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查临时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冠疫苗完成两针接种证明。

部门联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妙峰山食药安委会组织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检查景区周边和国道两侧小食杂店及小餐饮店,加大对特种设备和明码标价、垃圾分类等事项的检查力度,同时完善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增强应急处突能力。

村所联动,强化风险预警机制。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发挥各村居食品安全信息员的“探头”作用,对他们进行专项业务指导,提高信息员识别食品安全风险、搜集上报群众诉求、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的能力。

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标识缺失、库房存放杂物等问题,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受检单位整改。下一步该局还将建立“固定岗+流动哨”的模式,为京西百年传统民俗庙会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严防各类群体性安全事件发生。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九鼎批 ...

  •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强化质量 ...

  •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水稻种植区农民抢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加油机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技术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