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四川首批“中药质量研究重点实验室”落户乐山

2021-05-13 10:32: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 柳 李燕芩 记者 龚志伟)近日,四川省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被四川省药监局授予“中药质量研究重点实验室”,成为全省首批两个中药领域的重点实验室之一。

2019年6月,四川省药监局启动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在全省布局化学药、生物制品、中药等6个领域的重点实验室。经过层层筛选,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中药质量研究重点实验室脱颖而出,被认定为四川省药监局第一批次3个检验检测类重点实验室之一(2个中药类,1个化学类)。

乐山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资源优势,中药材资源丰富,拥有中药材品种2900多种,占全省资源64.5%。接下来,重点实验室建设将立足乐山中药产业优势,围绕保护乐山珍稀药材、发展川产道地药材,开展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的基础应用研究,促进全市中药材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打造乐山品牌,推动川产道地药材全产业链健康发展。

据悉,“中药质量研究重点实验室”由26人组成,规划用于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共计约100台,预计共投入经费2050万元,检测参数扩项达211个,主研完成科研项目5个以上,完成成果转移转化5个。同时建成乐山药用植物数字标本库、乐山特色药材标本展示柜、假冒伪劣中药材展示专柜,以满足教学、培训、展览、参观、科研的需要。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强化质量 ...

  •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水稻种植区农民抢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加油机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技术人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