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深圳七部门联合调查“深房理”

2021-04-12 10:32:42 中国质量报

深圳七部门联合调查“深房理”

违法炒房一经查实,将收回违规经营贷并依法严惩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 傅江平)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维护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和金融管理秩序,4月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等有关部门已对“深房理”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开展联合调查。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涉及“深房理”的举报事项进行调查处理的通告》称,近期,有网民举报“深房理”存在违法违规炒房行为。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维护深圳房地产市场秩序和金融管理秩序,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已对“深房理”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开展联合调查。

据悉,近日,深圳三部门已联合开展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联合排查行动,并在官网公布举报途径,希望广大市民投诉举报提供相关线索。随后,名为“深房理装修队003”的用户,在其微博上曝出“深房理”摇篮会员合伙炒房材料102份。这些炒房材料基本都是微信聊天截图,内容多为代持人“招募股东”,如其中一人自述在深圳北站附近上班,有三成首房首贷资格,自有资金20万,计划购买700万左右的房产,希望招募愿意分享第一次信用贷和后期抵押贷的“股东”。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七部门在通告中态度鲜明地列举了相关处罚措施——比如,关于举报反映的“深房理”教唆炒房人通过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一经查实,金融机构将依法依约提前收回贷款,并对未履职尽责的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对其中协助借款人违规套取信贷资金的中介机构,住房建设部门将予以依法查处,金融机构一律不得进行合作;对于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深房理”涉嫌虚假广告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广告法》等法律法规查处;对于“深房理”通过其公众账号、聊天群组发布虚假不实信息的行为,一经查实,网信部门将依法依规采取暂停相关账号服务或关停相关账号等处罚措施;对于调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嫌犯罪线索,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中部(郑州)宠物水族博览会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马家屯村 ...

  • 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棉纺产品 ...

  • 某些国产“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