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21年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21-03-29 11:07: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嘉)3月27日,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的“弘扬诚信文化 增强质量优势”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2021年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质量诚信万里行活动。该活动主要包括大力开展企业诚信承诺活动,交流诚信管理先进经验,推广诚信建设优秀标准;对家电、汽车、保险等重点领域和窗口单位展开明察暗访行动,同时加强售后服务质量监测网络的布局建设,做好重点生产性服务业质量监测和重点生活性服务业质量监测;受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深入开展质量问题线索摸排、检验检测市场明察暗访和农村食品市场质量调查,以及组织知名打假专家在网上直播演示快速识假辨真的打假技巧,加强网购商品质量投诉维权;扎实开展“对标达标大家行”“质量诊断专家行”“服务中小企业行”“线上培训公益行”等活动。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服务质量明察暗访情况报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于2020年5月至12月先后对安徽、内蒙古、青海等10省(自治区、直辖市)24个城市部分企业(单位)的服务质量进行了明察暗访,累计查访企业1476家,涉及行业22个,品牌281个。明察暗访组同时深入各省(区、市)商场、营业厅、服务门店,以及社区、4S店、学校等,累计发放调查问卷11000余份,回收有效问卷10306份,累计召开座谈会22场。经分析,在发现的问题中,属于产品质量问题占32%,服务问题占39%,商业欺诈(质量诚信)占16%,价格问题占4%,虚假宣传占9%。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东古城镇李才村油桃 ...

  • 江之岚智能锁带你遇见未来

  • 清宫药业 :存诚慎药性 仁术尽平生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器 ...

  • 河北省昌黎县因地制宜发展大棚葡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