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将在深圳举办

2021-03-09 12:56: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 郑建玲) 以“融合欧洲市场,聚焦碳排新规”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将于3月19日-20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合作峰会将聚焦欧洲市场趋势、关键领域的应用发展和要求,以及欧洲投资贸易环境及产业融合三大议题,搭建中欧交流平台。

2021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上海迈世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届时,将邀请欧洲汽车与工业电池制造商协会(EUROBAT)、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所(EIT)、欧洲电池联盟(EBA)、英国基准矿物(Benchmark)等协会和科研机构等,从市场公关、政策法规更新以及技术发展路线图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和权威发布。同时,还邀请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质量管理中心、荷兰汽车工业协会、知名船舶设计公司Foreship、VDL客车等,围绕汽车出行、物料处理和物流应用、越野运输、固定储能四大应用领域,探讨如何推动电池创新。此外,更有来自德国、瑞典、挪威、芬兰、波兰、荷兰等国家使领馆的负责人,从政策方向、投资经验与逻辑、国外市场分析等入手,全方位呈现企业走出去的机遇和发展趋势,助力中国企业从环保、运营、人力资源、供应链、施工、税务等方面做到合规经营与技术转化,实现与欧洲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根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清洁交通战略,到2030年,欧盟对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将从之前的相比1990年下降40%,调整为至少55%。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盟委员会表示,将把2030年新车排放标准在2020~2021年95克/公里的基础上,至少再减少50%。

EUROBAT日前发布的《2030电池创新路线图》分析指出,针对2019年12月提出的欧洲绿色协议和2050年脱碳社会和气候中和经济过度的计划中,电池将发挥关键作用。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经历7年、35轮谈判,中欧投资协定达成共识更显得意义非凡,以锂电池为代表的中国头部电池企业跃跃欲试,搭车出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家庭用车需求日益增多

  • 广东省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 ...

  • 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工业园区的可降解 ...

  •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提示

  •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你点我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