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武汉15家企业入选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

2021-02-09 11:42: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沈世旻 记者 张 华)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日前公布的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中,武汉有15家企业入选,光芯屏端网企业占大头,体现了这类企业强劲创新势头。

据介绍,这是该榜单第二次发布,此次湖北入围企业有15家,全部来自武汉,其中光芯屏端网企业占了大头,有9家,依次是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武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80位到第499位。

据悉,入选企业均是武汉的专利大户。近年来,武汉积极鼓励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通过知识产权发展专项资金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资金,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成效显著。2020年,武汉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20521件和7176件,在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仍然实现了同比11.2%和30.9%的增长。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中通道项目首榀60米混凝土箱梁在 ...

  • 河北省新乐市节日市场货源充足购销两 ...

  • 安徽省合肥市首家钢筋智能化制造基地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