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十措并举助推经济发展

2021-02-03 10:19: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徐东周)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结合工作实际,正式出台10条措施。

一是深化政务服务。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模式,实施“零见面”和“不打烊”便民措施,对重大项目、重要事项提供预约式和定制式服务。

二是减免相关费用。为涉及疫情的医用防护产品生产企业免费提供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查询。企业生产防疫用品和原料以及药械注册需要检验检测的,医用体温计(仪)需要检测校准的,费用予以减免。

三是放宽和延展相关许可事项期限。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许可等许可事项到期的,自到期之日起宽展3个月。特种设备生产、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无法履行许可程序的,可延长受理或原有许可期限。未能在宽展期内办理商标注册续展申请手续的,自疫情结束之日起再给予2个月的宽展期。

四是实施审批事项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申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化肥产品)、计量标准器具核准和涉及防控需要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许可的,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准予许可并邮寄相应证书或颁发电子证书。对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等涉及的14项证明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

五是支持企业融资和质量提升。充分发挥股权、商标权和专利权质押平台作用,加大融资力度。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列入质量提升重点帮扶对象和品牌培育名单,专人帮扶。

六是深化开展“助产助销助转型”广告帮扶工程。加强互联网大数据新业态、数字化营销培训;创新“广告+销售”模式和产品营销手段;搭建资源整合、产销对接、媒企合作平台,推动广告业“产学研媒”融合发展。

七是支持餐饮单位开展无接触配送。支持餐饮服务单位规范开展网络餐饮服务,指导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的管理和服务。指导各地加强对送餐员的健康管理,在小区、医院等地推广使用无接触餐柜。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

八是提供计量和电梯维保帮扶。建立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等服务。对企业到期需要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可适当延长强制检定周期。因疫情完全封闭管理的单元楼栋,电梯维保单位可通过视频等信息化手段进行远程检查维护。

九是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坚决查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监督落实国家和省降价降费政策。加大对防疫物资和医药等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公平审查制度,严禁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十是深化包联帮扶。发挥小微企业名录库作用,落实各项复工复产政策。推进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应用,对已归集的电子证照100%应用覆盖。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对新设立“三新经济”市场主体设置1-2年包容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践行社会责任 2021年曲美家居环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引导和鼓励农民建设 ...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冲焊车间

  • 上汽新能源纯电动荣威Ei5

  • 江西永修等47对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