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广州开展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质量专项整治

2021-01-25 10:26: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丽 记者王 越)日前,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质量专项整治。广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6520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销售企业3265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28份;抽查电动自行车及配件106款,经检验不合格46款,查处质量违法案件50宗。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新强制性《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等要求,目前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质量行业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生产企业不按标准或降低标准生产,导致假冒伪劣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出现,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专项整治中,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排查了全市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销售场所的数量和情况,建立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销售单位档案。据介绍,目前广州市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企业有67家,电动自行车及配件销售企业有1805家。

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获证产品证后监管力度,组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专家按照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要求,对全市31家电动自行车获证企业进行证后监督检查。

此外,该市还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组织对生产、流通领域的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开展质量监督抽查。检验不合格的电动自行车产品,查源头、追流向函告生产厂家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加强对不合格产品的后续处理。同时,组织进行生产、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监督抽查,对不合格产品企业依法落实责令限期改正、行政处罚、公告曝光等监管措施。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到枞阳县田园 ...

  • K-BOXING劲霸男装高端系列K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场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各企业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