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实现疫情防控药品实名登记“码”上追溯

2021-01-20 11:09: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长河 张先加)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观测站”作用,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发“滨州市疫情防控药品追溯系统”。系统于2020年10月1日投入使用以来,对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实现发热咳嗽等药品追溯管理,确保有序购药,发挥了重要作用。

企业登录平台,输入药店社会信用代码和密码,生成药店专属二维码。二维码涵盖药店名称、社会信用代码、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和药店日常监管信息。药店将二维码张贴在显著位置,购药人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并通过扫描药品包装盒上的条形码直接录入购买药品信息,进而形成发热咳嗽等药品实名登记信息。

据悉,全市已有1473家零售药店登记注册;17.37万人进行信息登记,收录购买记录38.65万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辖区 ...

  • 江苏省海安市某集团公司工人们正在赶 ...

  • 都(匀)安(顺)高速公路云雾大桥成 ...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