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深圳春节期间商场超市禁止堂食

2021-01-19 11:43: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商场超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对商场、超市、便利店的防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主要内容包括,完善疫情防控制度、环境卫生要求,个人卫生防护、冷链食品要求;禁止提供堂食、限流限距措施、应急处理措施等。

该提示明确,商场超市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储备适量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要建立员工健康管理制度,做好员工信息采集,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等高危风险的从业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筛查,组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做好重点人群防护。

商场超市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手套和着工作服上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做好手部卫生,工作服要保持干净整洁,定期清洗、消毒;在物品交接传递时应当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避免直接接触。畜禽肉类和熟食区从业人员要佩戴工作帽,生鲜宰杀等特殊摊位的经营者要按防护要求穿戴防水围裙、橡胶手套等。超市配送人员在拣取、运送以及顾客签收过程中要佩戴口罩、手套,减少直接接触,交谈时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提示要求,商场超市应严格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要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在商场超市入口处要张贴健康码图识,增加体温测量设备并落实专人管理,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等措施,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等替代措施,做好人工服务引导。

经营单位应做好室内通风换气工作,首选自然通风,营业期间要保持门窗敞开;使用中央空调的,空调运行过程中要确保足够的新风量。商超每天营业开始或结束后,空调通风系统与排风系统应提前1小时运行或延迟1小时关闭,并定期对进风口、出风口等设备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