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市场监管“绿灯放行”自助药柜亮相湖北十堰

2021-01-12 10:45: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波 周光忠)近日,颐禾大健康(十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禾大健康(十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十堰市首批投放8台药品零售智能自助药柜,为市民提供24小时自动取药服务。这是湖北省十堰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登记备案制惠企便民“绿灯放行”的结果。

颐禾大健康(十堰)是一家集技术研究、产品开发、运营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新零售企业。2020年12月28日,该公司向十堰市市场监管局提出申请,利用信息化技术打造“智慧药房”,在十堰市推行药品零售智能自助药柜,将医药服务延伸到“最后一米”,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和无接触式购药。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受理该公司连锁药房离店终端设备投放申请后,经认真审查发现此项业务不属行政许可事项,国家法律法规未对投放条件、管理制度、经营范围进行具体限制和明确规定。

如何将便民惠民措施落到实处,成了解决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也成了考验市场监管部门担当作为的难题。“法无禁止即可为”。十堰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围绕把这种新模式做成进行研究。该局组织药品监管科业务骨干立即与企业进行对接沟通,提前介入服务,按照“严格遵法守法、保障用药安全”原则,指导企业编写备案资料、制定管理制度、规划投放试点。1月5日,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向该公司发出智能自助药柜备案试运行通知书,并要求企业结合实际,不断规范流程,严格科学监管,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向县市区推广。

据颐禾大健康(十堰)设备管理人何宝国介绍,经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备案核准,离店智能自助药柜仅限于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第一类医疗器械及部分第二类医疗器械。目前该公司在南洋花园、唐城中岳汇等小区投放设置的8台24小时零售智能自助药柜基本到位,上架药品正在进行调配。“高效备案暖民心 助力企业勇担当”。1月7日,该公司向十堰市市场监管局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浙江省建德市杨村桥镇积极推进“草莓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果农忙着采摘脐橙

  • 广西南宁市上林县澄泰乡下金庄霞客桃 ...

  • ​重庆市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