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张工在京调研专利审查和药品审评工作

2021-01-05 13:17:5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2020年12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先后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以下简称审协北京中心)、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以下简称药审中心)调研,看望慰问审查审评一线干部职工并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好新年和“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工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审协北京中心调研时,张工观看了知识产权辉煌“十三五”展览、审协北京中心年度十佳案例展览,并前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和实用新型审查部调研,听取审查员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随着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和创新能力提高,市场主体对知识产权严格保护的需求更加强烈,对高质量知识产权供给的需求更加迫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要打造以质量和品牌为核心的服务优势,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造活力,有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药审中心调研时,张工走进受理大厅、资料室、生物制品临床部等,听取药品受理和审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疫苗审评情况和新冠药物临床获批情况。张工对药审中心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主动服务、研审联动、随到随审,做好新冠药物新冠疫苗应急审评审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审评体系和审评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继续坚持科学精神,坚守安全有效的根本标准,争分夺秒地加快后续疫苗药品的应急审评审批和研发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经过应急批准的疫苗和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实现走稳走好走远走妥,为新冠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提供有力支撑,为最终战胜新冠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局长焦红,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廖涛分别参加调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铝基新 ...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