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特检所多措并举保障特设检验工作高效开展

2020-12-30 10:29:37 中国质量报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特检所多措并举保障特设检验工作高效开展

优化工作流程 创新服务形式

□ 岳 华 本报记者 秦海峰

今年以来,为提升特种设备检验工作效率,提升特检工作形象,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阳泉市特检所)全面加强特种设备检验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创新业务办理方式,优化检验工作流程,严控流程时效管理,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为使服务更优质,阳泉市特检所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功能,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特种设备检验工作高效开展。他们依托“智慧阳泉”城市信息资源共享基础平台项目,借助市政务云平台服务器,以特种设备综合信息数据库为基础,采用大数据统计方式,升级改造特种设备综合检验管理系统,实现检验检测规范化、工作流程标准化、数据传输信息化,有效提高特种设备检验效率。同时,按照检验工作流程明确检验业务的申报受理、项目核算、工作安排、任务确认等11个环节操作的时效界定及电子化、程序化管理,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各环节符合标准及时效规定,防止超时、延误等情况。力求以时效促廉政,堵塞借机吃拿卡要漏洞。

他们还创新服务形式,通过短信平台,实现特种设备到期预警、报告领取推送功能。积极筹备微信服务平台、电子签章认证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实现业务申报、进度查询、报告下载打印等功能,方便企业少跑路、好办事,切实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助力。

此外,为鼓励使用单位积极投保电梯责任险,阳泉市特检所在业务受理窗口广泛发放《电梯责任保险建议书》,宣传推介投保电梯责任险的重要意义和突出作用,鼓励使用单位积极参加电梯责任险投保。经统计,2020年4月以来共计发放建议书525份,新增电梯投保1193台,续保1285台,投保率比去年同期增长27.16%。

他们还开展问卷调查工作,在前期业务受理工作阶段向申报单位发放附带邮资的专项问卷,针对业务受理、政策宣讲、一次性告知等开展调查及意见征询,企业填注后以无记名方式寄回,拓展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渠道。

下一步,该所将以更加扎实的检验服务成果促进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为实现“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目标不懈奋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北部湾港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 ...

  • 记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雄安新区安全总 ...

  • “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项目 ...

  • 曲美家居欲引领一场新材料革命

  • “新时代骄傲”2020年度线上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