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内蒙古锅检院统筹推进协同发展 科研工作成果丰硕

2020-12-30 10:29: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韩继鹏 闫锡坤)近日,内蒙古锅检院“基于不确定度理论锅炉热效率测试方法选择研究”获得市场监管总局立项,这是总局科技项目申报改革后内蒙古锅检院获批的首个科技项目。

今年,内蒙古锅检院科研工作扎实推进且成果丰硕,该院承担起草的《在用工业锅炉安全、环保、经济运行管理导则》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一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专利获得授权,向市场监管总局、内蒙古科技厅申报科研项目4项,全院整体科研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内蒙古锅检院统筹全院科研工作高水平推进,主要领导亲自抓科研。一是以学科团队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重新优化调整了院学科团队结构、增设了检验检测新技术学科团队,聘请了12位自治区承压类特种设备行业知名专家作为学科团队指导教师,设立学科团队专项经费,保障科研开展。二是始终坚持科研来源于实践的科研工作理念,充分调动全院锅炉、容器、检验新技术应用3个学科团队、6个分支学科的科研积极性,积极推进科技人员在学术论文发表、科研项目申报、先进检验设备功能拓展等方面工作创新,科技人员全年共发表科技论文12篇。三是加强合作交流,搭建协同发展平台。全年累计选派22人参加国家特检行业学术交流活动,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安徽合肥通用研究院、北京国电电科院等单位搭建协调发展平台,加强科研合作,组织全院科研人员参加特种设备检验协会、特种设备节能促进会等单位开设的远程教育公开课,提升全院科技知识水平。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北部湾港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 ...

  • 记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雄安新区安全总 ...

  • “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项目 ...

  • 曲美家居欲引领一场新材料革命

  • “新时代骄傲”2020年度线上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