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强化直销企业日常监管 建立防范打击长效机制

2020-12-16 10:31:3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山西省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强化对直销企业日常监管,构建起防范打击传销长效机制,严厉打击传销违法行为,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印发了《关于做好直销企业复工复产监管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山西省直销企业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指引》,开展了直销企业复工督导检查。积极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入企业开展直播普法讲座多次。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举办了全省竞争执法业务培训班,全省从事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和执法稽查人员共计180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山西省持续构建防范打击传销长效机制。一方面打造打击传销天网工程,发动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层层签订“打传”目标责任书。另一方面,在职能部门和基层政府之间搭建打传联络员和打传微信群交流平台,逐步构建起“打、防、控、管”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对传销重点地区和重点城市进行持续整治。省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传销重点地区打击整治工作的通知》,将大同、临汾、运城市列为2020年全省聚集式传销活动多发城市,将太原、吕梁市列入网络传销易发城市。同时,严厉打击传销违法行为。大同市、吕梁市石楼县市场监管局都对相关违法企业进行了查处。他们还强化宣传教育。其中,阳泉市局拍摄的“致参加广西南宁家属的一封信”宣传视频,受到了市场监管总局表扬。

截至目前,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共受理群众举报传销线索11起,转办总局案件线索两起,查处传销案件13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起,罚没款123.2万元,共捣毁传销窝点21个,遣返遣散传销人员700多人,立案查处为传销活动提供便利条件案件3起,查封出租房屋1起。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三十八期 赵唯圣: 饮水思源 ...

  • 第三十七期 肖春兰:支美康早餐工程 ...

  • 第三十六期 戴晓光—戴福记偏方外用 ...

  • 福建省南安市一年一度的国际石材博览 ...

  • 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在山东莱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