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第18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在四川眉山举办

2020-12-15 10:58:0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立娟)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日前在四川省眉山市举办。来自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多地政府领导,以及社团组织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食品行业代表及众多食品企业家齐聚一堂,深入研究、探讨新时期我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

大会期间,与会各方还围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暨食育、“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以及后疫情时代食品全产业链竞争力提升4个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大会传递的信息显示,今年1-9月,全国食品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403.2亿元,同比增长10.1%,高出全部工业12.5个百分点。食品产业作为民生产业,食品、农产品作为基本生活保障物资,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能够保障供应,保证质量,凸显出了我国食品产业及其产业链、供应链的成熟与强大,展现了中国食品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说,当前,我国以内循环为主体、内外两个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快步走来。新格局将对我国食品工业带来一系列新变化。如何搞好食品产业的“内循环”,并实现“内外两个循环”的良性互动,是食品工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新课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食品安全问题再度成为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海鲜怎么吃?进口冷冻食品如何选择购买?广大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参与“食界助力 全国抗疫”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保障了特殊时期群众生活消费需求。这些都在大会现场播放的“食界助力,全国抗疫”短片中一一精彩呈现。

会上,首农食品集团、益海嘉里粮油、双汇发展、光明乳业、康师傅控股、新时代健康产业、燕京啤酒、顺鑫控股、维维食品、伊利实业、蒙牛乳业、飞鹤乳业以及三元食品等22家企业荣获了“食界助力 全国抗疫”社会责任企业称号。

作为农业大省、食品生产和消费大省,目前,四川省共有3.8万家食品生产企业,产品涵盖31个大类,食品饮料企业收入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1/5,12个农产品成功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其中,眉山市得益于绿水青山孕育出的天然食材,有21个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39个有机食品、140个绿色食品,是“中国特色农副产品之乡”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各草莓园陆续 ...

  • 河北省南宫市的盆栽黄韭进入产销旺季 ...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质量强省战略 ...

  • 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