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业内大咖云集重庆

2020-12-15 10:58:08 中国质量报

业内大咖云集重庆

论道设计赋能城市发展

本报讯 (谢旺江 刘 霞 刘溪涵)2020重庆悦来国际设计论坛日前举办。在“设计重塑产业价值”“设计+生命科学”两个专题论坛上,业内大咖云集,热议城市发展。

“设计可以推动各领域发展。”意中基金会董事、奇柯集团执行董事屠红艺认为,作为一个老牌工业城市,重庆正在走向国际化。意大利在文化艺术、时尚设计领域具有深厚底蕴,以及独特的审美哲学,为全球创造了很多成就,相信也能够为重庆带来工业设计的创意。

中国意大利商会会长、邦飞利集团董事保罗·巴颂尼说:“质量和创新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力,非常期待与中国公司在设计文化上进行不断合作。我们一定能够在重庆找到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

THINKWELL亚洲区设计副总裁兰迪·约英分享了实景娱乐设计对工业影响,以及其在沉浸式体验方面取得的突破,如教电影制作让游客真实体验电影的制造过程。兰迪·约英强调指出,目前许多跨国公司都很注重沉浸式体验设计,以此带来独特的感官享受。

在“设计+生命科学”专题论坛上,联影医疗高级副总裁、品牌与市场战略中心/设计创新中心CEO俞晔珩认为,高端医疗设备是一个多学科交叉行业。目前,联影医疗已向市场推出了86款产品,搭建了包括核心技术创新、产业研医协同创新在内的创新矩阵,实现了关键部件与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并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了产学研医生态圈。公司旨在以设计创新,进一步推动科技、艺术、人文的深度交融,助力大健康领域“国之重器”打造。

深圳市人大代表、工业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刘振以“创新发展的深圳设计”为题进行了分享。他介绍,深圳工业设计协会成立已有30多年,见证了中国工业设计的发展。自2008年深圳市荣获“设计之都”称号以来,深圳工业设计领域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产业链不断迈向高端化。目前,该协会已在广东东莞、贵阳等地打造了工业设计小镇,其中,在贵阳以投资设计公司为主,开发旅游产品设计,依靠腾讯等互联网企业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已收获了不错的成绩。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DC总经理陈妍围绕“探索多源数据的多元价值”主题,以腾讯用户数据研究为例,介绍了定性和定量调查分析、眼动数据轨迹与注视热力图、利用已有数据建立用研辞典等多种数据研究方法,并强调了建立数据责任的重要性。

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崟在分享“以用户体验驱动医疗智能化”相关内容时表示,人工智能分为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目前,中国AI产业优势体现在政府引导、产业链完整、数据资源强大、市场需求旺盛等方面。在他看来,“智能+”将重塑所有传统行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各草莓园陆续 ...

  • 河北省南宫市的盆栽黄韭进入产销旺季 ...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质量强省战略 ...

  • 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