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世界首个培殖鸡肉产品获监管批准销售

2020-12-08 12:47:0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为致力于用尖端科技生产更健康、更可持续的食品,近日,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Eat Just公司宣布,经过严格的咨询和审批流程后,其培殖鸡肉已获批在新加坡出售,可作为鸡块的原料成分。该公司还开发了其他培殖鸡肉产品,并将进一步扩展该产品系列。

据悉,这是世界首个针对由动物细胞直接生产的、可安全食用的、高质量肉类监管批准,它也为Eat Just公司GOOD Meat品牌产品在新加坡小规模商业投放铺平了道路。

Eat Just公司负责人指出,培殖肉技术将成为公司GOOD Meat品牌产品系列的支柱。GOOD Meat产品将首先在新加坡面市,然后计划逐步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际市场推出。他表示:“食品安全是全球尤其是中国消费者特别关注的课题,我们的培殖肉技术获得监管批准,有助于加强消费者对Good Meat产品的信心,使得我们将该系列产品引入中国及其他市场的工作事半功倍。”

培殖肉在创造更安全、更稳固的全球食品供应中的作用已得到充分证明,最近10年,动物细胞培殖技术在食品开发中的应用稳步增长。同时,肉类产量急剧增长,到2050年,消费量预计将增长70%以上。常规的肉类消费方式常常导致重大的公共健康危机,因此,迫切需要更安全、更有效且对环境无害的肉类生产方法,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Eat Just公司的科学家、产品开发人员和监管专家团队准备了大量有关培殖鸡肉的特征及其生产过程的文件。该公司也提供了生产过程中有关鸡肉细胞纯度、特性和稳定性的详细信息,表明培殖鸡肉符合质量控制标准和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要求。

此次监管批准,是新加坡食品管理局经过反复和广泛的安全审查之后做出的决定。此外,由新加坡和美国医学、毒理学、变应原性、细胞生物学和食品安全等领域专家组成的国际权威科学小组,也证实Eat Just公司的培殖鸡肉是安全且营养丰富的,可用于人类食用。

在咨询和审查期间,Eat Just公司与新加坡当地知名生产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生产培殖鸡肉细胞,再制成成品以供应市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黎川县大力发展油画产业

  •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轻纺产业园内红柳制 ...

  • 下半年以来国内品牌卫浴市场快速回暖 ...

  • 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已形成以鲜食玉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沿海一带渔民忙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