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四川省达州市高新区推进节能标准化 激活园区发展新动能

2020-11-04 10:42: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达州市高新区举办了能源管理体系专题培训会。据了解,该区将按照标准引领产业发展的思路,树立一批标准水平领先、节能效益明显的示范企业,形成以技术、标准、质量、品牌和服务为核心的园区发展新动能。

在培训会上,能源管理体系专家就能源管理体系产生的背景、发展及意义、新旧版标准区别、能源管理实际问题及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解读,就企业能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引导企业坚定走标准引领、绿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作为全国首批55家“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单位之一,达州市高新区认真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和达州市委“12335”总体部署,以建设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统领,坚持规划先行、全市共创、国省同步的创建思路,聚力创新驱动、开放合作、产业升级、城市运营、能力作风五大突破,加快建成高新产业集聚区、创新发展先行区、开放口岸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全力打造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智造高地、产业新城。

在创建过程中,达州高新区围绕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工业园区的总体目标,提出标准引领“传统产业高端发展、高碳产业低碳发展、资源产业循环发展、新兴产业突破发展”的创建思路,以标准化为抓手,以园区重点企业为载体,充分发挥其节能工作示范带动作用,凸显企业节能技术和管理工作经验及亮点,制定节能核心标准,指导企业开展对标活动、建立节能管理体系、开展能源审计和能源管理绩效评价等,建立节能标准化信息平台,全力推进节能标准化示范园区建设。

为确保创建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该区坚持示范先行、创建提升、点面结合、注重实效原则,选择具有代表性的节能标准化创建主体,完善节能标准体系,健全节能标准实施与监督体系,推动节能标准有效实施,提高能源管理水平和利用效率,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先进经验,促进先进节能技术、产品和服务应用,进一步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建设现场 ...

  • 中国设计红星奖(诸暨)产品设计大赛 ...

  • 河北省威县将食用菌培育带动农民增收 ...

  •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把发展产业作为实 ...

  • 美丽山村开启金秋画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