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西省市场主体活力加速恢复

2020-11-04 10:41: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从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随着暖企稳企利好政策的实施,山西市场主体活力加速恢复,需求逐步激活,市场信心显著增强。截至今年9月底,山西全省各类市场主体达到278.54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16%。前三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7.75万户,同比增长4.17%。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不断放宽准入,通过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落实名称自主申报、住所承诺制等便利化措施,并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以确保各类市场主体进得来、进得快。

此外,该局还不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3月份,该局会同省人行太原中心支行等8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减免社保费用、实行税费减免、减免房屋租金、减免检测费用等方面实施15条具体举措。6月份,该局与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署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百亿送贷”活动,通过推进信息共享、创新融资产品、搭建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全面疏通个体工商户融资贷款渠道,缓解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渠道窄、融资成本高、融资风险大等问题,打通了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建设现场 ...

  • 中国设计红星奖(诸暨)产品设计大赛 ...

  • 河北省威县将食用菌培育带动农民增收 ...

  •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把发展产业作为实 ...

  • 美丽山村开启金秋画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