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15项活动密集推介优质林产品

2020-10-20 11:21:38 中国质量报

横跨一、二、三产业 涉百万企业及数亿农民

15项活动密集推介优质林产品

□ 本报记者 王惜纯

“林业产业横跨一、二、三产业,产业链条长、涵盖范围广、就业容量大,涉及100多万家企业及数亿农民,是现阶段最适合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之一,也是国家实施扶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抓手。”10月18日,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林业展会和论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做出上述表示。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双循环”战略,促进疫情后复工复产复市,2020年第4季度内,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相关省市将举办15项行业活动,进一步展示推介优质林业产品和林业成就。

此次密集发布的15项活动,包括10月20日-21日在辽宁大连召开的解读中央关于“双循环”战略和推进出口产品转内销有关实施意见,促进中俄木业、中欧木业合作的首届中国(大连)国际林产品高峰论坛,10月22日-24日在江苏徐州丰县举办的胶合板产业升级与功能转型研讨会,10月28日-30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上海)活性炭产业展览会,10月31日在浙江安吉县召开的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中国地板企业家绿色发展论坛,11月18日-20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的全球饰面大会暨第九届装饰纸与饰面板定制家居产业链发展峰会,11月24日-28日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第26届全国松香年会,12月在福建厦门举办的全国卫生健康影像大会暨健康中国文化周活动等。

在博览会方面,主要有10月25日-31日在江西赣州南康区举办的中国(赣州)第七届家具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七届家博会)、11月2日-5日在浙江东阳举办的第15届中国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红木家具博览会、11月6日-8日的首届江西林业产业博览会、11月6日-9日的第16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林博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等。

与会专家指出,我国林业产业特色明显、生态优势突出,能生产出与人们衣食住行紧密相关的10多万种生态产品,发展林业产业是发挥新消费引领、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的重要途径。

发布会上,重点展会承办地江西赣州南康区、福建三明市分别进行了专门发布。

赣州南康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第七届家博会以“中国·南康——实木之都、家具之都、家居之都”为主题,不仅全方位展示南康家具转型升级成果,更将邀请格力电器、红星美凯龙等全国乃至世界顶尖的家电、家具、家装公司参展,开放“格力品牌馆”,举办“灯饰博览会”,推动南康从家具的“单核时代”迈向“家电+家具+家装”融合发展的“三核时代”,感受泛家居新趋势、新魅力,助力南康加快实现“让世界有家的地方就有南康家具”。

近年来,南康坚定不移推进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全国产业链条最完整、产业分工最细致的产业集群。特别是今年以来,南康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全力推进“进口木材交易中心、设计创新中心(国家工业家具设计中心)、智能智造中心(共享备料中心、智能共享工厂、共享喷涂中心)、家具交易集散中心、商贸物流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等六大中心建设,推动现代家具全链条发展。

“第16届林博会将创新打造‘3个林博会’——全域全时、展示展销、网上掌上林博会。”三明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15年来,由于坚持“以林为桥、沟通两岸、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办会思路,林博会已成为当地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受到海峡两岸的普遍关注。历届林博会累计参会嘉宾和客商39337人,其中台商5939人;签订合同项目2145项、实际利用区外资金778亿元,订单和现场交易额达138亿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穿行在金秋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 ...

  • 瀚晖制药荣获“2019年浙江省人民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大榭分局对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