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天长市打造商事登记服务升级版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2020-10-16 10:51:35 中国质量报

办照像买车票一样方便

安徽省天长市打造商事登记服务升级版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本报讯 (李炳旺 胡 凯 记者李 辉)从拍照到在线提交材料,经过后台审批,到自助打印出照,全程仅用了30分钟。“没想到现在办理营业执照这么简单,不用到窗口等待,只要自己网上申报,按照自助办照机的提示一步步操作,纸质执照和电子执照就能很快到手,像买车票一样方便。”日前,来自安徽皓安实验设备有限公司的胡翔,在天长市政务服务大厅,拿到了该市首张通过“7+24”自主办照一体机办理的纸质营业执照,同时在手机上获得一份电子营业执照。

“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明天要和客户谈合同,本以为周末拿不到执照,没想到自主办理这么方便,也没有任何操作难度,简直是办照神器,我非常满意。”拿到自己打印的营业执照,胡翔兴奋不已。

据了解,依托互联网技术支撑的“7+24”自助办照一体机于今年8月24日在天长市正式投入使用,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不打烊”运行,集名称查询、信息识别、执照打印、电子发送等功能于一体。办件人通过安徽政务平台申报,系统后台审核,信用代码自动生成,机器自助打印,有效实现了“不见面审批”标准化操作,其电子、纸质营业执照一键自主办理。

“自主云办照模式的试点运行,是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再度‘加码’,也是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进一步提高登记服务便利度,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天长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纬东介绍说,“推行‘7+24’自主云办照,整个过程完全通过互联网交互完成,电子、纸质营业执照均可一键到手。”

“网上办照为主、现场办照为辅、自助办照为补”的新型商事登记模式,使企业、个体户开办真正做到了“登记不见面”和“办照不求人”。自主办照一体机启用以来,全覆盖、全智能、无纸化、无预约、零见面、零费用的六大便捷特点,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

“满意办照”是天长市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新举措。据了解,自主办照一体机目前已经在天长市城区布点运行,今后还将覆盖到各乡镇、街道,由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负责企业注册的培训和指导工作,通过营业执照全流程的自主办理,实现环境最优、服务更好、速度更快。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本田——品质铸就英雄本色

  • 民宿开在“穿过芬芳的山谷”

  • 四川组织食品安全专家上“网课”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积极治理 ...

  • 劲霸男装40周年 心怀感恩 全新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