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陕西省城固县市场监管局连续5年获得“综合工作优秀部门”称号

2020-10-16 10:51:35 中国质量报

用心带出优秀团队

陕西省城固县市场监管局连续5年获得“综合工作优秀部门”称号

□ 梁 爱 本报记者 王 梅

日前,陕西省城固县市场监管局获得2019年度“城固县人民政府综合工作优秀部门”称号,这已是该局连续第五年获得这样的荣誉。

“连续5年获得这些荣誉,作为市场监管人挺自豪的。”陕西省城固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机构组建后,市场监管任务更重、责任更大。领导班子带头干,一套好的方法暖人心、聚合力。”

2015年6月5日,城固县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成为汉中市最早完成机构改革的区县市场监管局。

在当时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还没有更多可借鉴经验的情况下,面对多部门合并、职能整合、人员融合出现的问题,城固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提出了抓班子、稳队伍、减机构、聚合力、促融合、优服务的工作思路。

各项工作局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市场主体,真实了解不同类型市场主体的需求;深入企业,鼓励企业运用追求卓越绩效的科学方法提升质量;走进小作坊、小门店、餐饮单位、食品生产企业,逐一检查,掌握第一手资料……

“脱贫攻坚始终是县上重头工作之一。几年来,局长汪纪明一到贫困户家中、农田里,总有忙不完的农活。夏天有时太热,干脆光着膀子带领大家一起干!”他的同事们告诉记者。

局领导班子的言行,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干部队伍。

汪纪明认为,做好各项工作,队伍是关键,只有队伍思想统一,才能明确发展方向,做好工作,而关心好、培养好、教育好、要求好干部是局党组的责任。

局领导时刻关心来自四面八方的职工们的工作、生活。有困难,帮助解决;有喜事,共同分享;家中老人病了,看望慰问;家中孩子考上理想的学校了,当面祝贺。一句关心的话语,让每一位市场监管人感受到了新家庭的温暖。

不只是生活上关心,针对工作中的新问题,城固县市场监管局更是着力解决。

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城固县17个基层监管所成为该局的派出机构,并协调解决了人员编制及办公问题,理顺了机构、整合了队伍、凝聚了合力。

定制度时,全员参加、集体研究,民主集中制让大家明确了新体制、新制度要解决的问题;定期采用集体交流、先学后讲的方式,人人谈体会、讲思路、说措施;搭建培训平台,提升队伍整体业务能力。该局争取一切机会鼓励干部参加国家、省、市业务培训,成为汉中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接受上级单位培训人数最多的区县局;开展“学理论、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争做市场监管的忠诚卫士”活动,一系列举措触动全局干部勤思考、主动作为。

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实施,使该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探索实践的“县级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模式”“小个专党建工作新突破”等经验成果,15次在省、市局现场会上交流。

该局制定的城固面皮、菜豆腐制作技术地方标准,结束了该传统小吃无制作规范标准的历史;开展餐饮服务领域的量化分级,建设小餐饮示范街,打造食品安全“天眼工程”,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全县“明厨亮灶”。截至目前,该县8家超市被授予“放心肉菜超市”,创建5条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商圈)。

城固县市场监管局很早开始推行县内个体工商户就近登记、最多跑一次、微信办照、邮寄送照等全程便利化服务改革举措。目前,网上办理许可流程从20个工作日缩减到4个工作日,办证时间从20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工作日,餐饮环节许可办证时间缩短到10个工作日以内;年报信息公示率达100%,连续5年位居汉中市第一。

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服务了企业发展,该局组织企业开展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工作,新培育注册商标1889件、保护涉农商标587件,获批专利526件,培育1家企业获得汉中市质量奖。目前城固县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验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本田——品质铸就英雄本色

  • 民宿开在“穿过芬芳的山谷”

  • 四川组织食品安全专家上“网课”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积极治理 ...

  • 劲霸男装40周年 心怀感恩 全新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