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150户 创业密度居全省前列

2020-10-16 10:51: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近日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8月底,鄞州区在册登记商事主体150692户,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150户,创业密度居全省前列。1至8月,新增市场主体16357家,同比增长10.13%,新增总数位列宁波第一。

近年来,鄞州区不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与评价工作,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信用信息体系、强化知识产权战略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鄞州区推动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持续激发“双创”活力;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规范化改革试点,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及电子印章,实现了企业开办事项全流程零见面办结。截至8月底,各类市场主体开办网办量达到29350家,其中企业开办网办率已达98.9%。创新开展“局所一体化”登记模式、“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打通了商事登记的“最后一公里”。

在放宽市场准入的同时,鄞州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并统筹推进智慧监管。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对不同风险等级、信用水平的市场主体开展差异化分类监管。上半年,全区应用掌上执法实施检查2万多户次,掌上执法检查率99.91%;累计开展双随机抽查任务172个,累计检查企业2429户(次)。严格实施“5+X”联合抽查模式,有效合并部门内和部门间的监管事项,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此外,鄞州区还加大企业政策资金扶持力度。修订完善了《鄞州区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知识产权工作纳入《全区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战略部署;依托区高新技术和知识产权协会平台优势,加强精准服务,提供知识产权政策与事务咨询、专利申请查新、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打造出全过程专业化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目前,全区专利申请量和专利授权量均居宁波市前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本田——品质铸就英雄本色

  • 民宿开在“穿过芬芳的山谷”

  • 四川组织食品安全专家上“网课”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积极治理 ...

  • 劲霸男装40周年 心怀感恩 全新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