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量居全市第一位

2020-10-16 10:51: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门爱霞)近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区海洋与渔业协会申请的“沾化三疣梭子蟹”“沾化文蛤”“沾化渤海毛虾”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全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量达到9件。据统计,截至2020年上半年,全市地理标志商标总量为31件,沾化区地理标志商标数量稳居全市第一。

立足特色,科学谋划。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对全区地理标志资源的全面调研,积极指导区海洋与渔业协会做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请注册工作,同时做好对原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后期服务工作,及时提醒相关主体,对有效期将届满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办理续展手续。

健全机制,规范管理。沾化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管理运用的指导工作。今年8月,该局指导20家市场主体与沾化区冬枣研究所办理了沾化冬枣地理标志商标使用许可备案手续,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指导相关市场主体强化品牌意识,规范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提高沾化冬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沾化冬枣产品形象和经营主体自有商标品牌的含金量。

强化保护,尽心维权。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在春节、国庆、中秋等重大节日期间,集中对消费量大、品牌知名度高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仔细检查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文字和图案,严厉打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对辖区大型超市和专卖店的工作人员进行地理标志法律、法规宣传,提醒他们如果发现擅自使用、假冒、伪造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行为,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以保护地理标志产品质量,维护地理标志产品声誉,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本田——品质铸就英雄本色

  • 民宿开在“穿过芬芳的山谷”

  • 四川组织食品安全专家上“网课”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积极治理 ...

  • 劲霸男装40周年 心怀感恩 全新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