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国际品牌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优势明显

2020-09-22 11:16: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9月17日,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君迪)发布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成果。该研究显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步入快车道,新能源汽车品牌间的质量差距也在逐渐拉大,国际品牌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处于领先地位,自主新势力品牌和传统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有待提高。

该研究显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车主平均抱怨的质量问题数为138个PP100(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传统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问题数(147个PP100)远高于国际品牌(112个PP100)和自主新势力品牌(126个PP100)。

J.D.Power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步由政策驱动转向政策和市场双轮驱动,品牌间的竞争将逐渐回归到产品实力的竞争。国际品牌和自主新势力品牌相较传统自主品牌而言更具资源整合优势,同时也更受资本市场青睐。传统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若要获得长久的生存能力,需加速技术和产品创新,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我们相信,假以时日,传统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定能迎头赶上。”

该研究还显示,国际品牌新能源汽车在车身外观、信息娱乐系统、座椅、动力总成和车身内装等方面均优于自主新势力品牌和传统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而自主新势力品牌在驾驶体验、空调和电池/充电等方面表现胜过传统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山东等地的玉米迎来收获期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对早市商户在 ...

  • 广汽本田混动制高点——锐·混动联盟 ...

  • 护航节日市场

  • 传统手工月饼  吃出岁月滋味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