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20年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全面启动

2020-09-18 09:50:23 中国质量报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2020年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全面启动

本报讯 (王 坤 记者傅江平)9月17日,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2020深圳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一周的深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此间,深圳市、区、街道等各级单位和部门将广泛且深入开展各式活动,邀请市民共同参与,提升“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安大数据,全面总结了深圳食品安全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成绩。深圳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在致辞时透露,深圳通过多举措做好、做优、做强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面保障市民食品安全,提升民生幸福感。例如,对标国标建立严格的供深标准体系,建成国内首个全球食品安全标准与技术法规动态比对数据库,并向社会免费开放使用;重点开展“圳品”认证和上市工作,目前已有226种“圳品”通过认证上市销售,包含人们日常生活必需的菜、果、肉、米、油、鱼等种类。

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将推出从市场商超到学校餐厅“智慧体验+”“星期三查餐厅”“街访‘察’市场”“食安探源”等食品安全宣传周特别活动。此外,还将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市民开放日”、学校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等系列活动。据了解,各区也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

科技的赋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运用,给食品安全工作带来从量到质的飞跃。科技赋能,既要自身发力,也离不开整合优秀的科技平台,形成城市智慧发展、食安智慧监管的合力。在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深圳美团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深圳与美团在食品安全领域的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

据悉,双方将围绕城市智慧化管理,从数据信息共享、合作推广宣传以及行业组织协作等方面进行合作,并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在信息数据共享方面,双方通过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信息数据共享促进智慧化市场监管,美团通过App为市场监管部门进入各类在线服务、推广食安惠民措施提供平台,市场监管部门推动食安数据信息在美团平台的应用和处置,更好服务商事主体和广大市民。合作推广宣传方面,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对“圳品”、熟食中心、本土特色美食品牌等进行推广,美团将通过线下、线上资源,配合监管部门进行食品安全科普内容宣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