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报告会

2020-09-15 10:21:58 中国质量报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报告会

致敬时代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

本报讯 (记者朱文达)9月13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报告会,号召全省系统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以下简称检验中心)为榜样,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报告会上,检验中心主任施燕平分享了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体会和感受,讲述了检验中心工作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施燕平介绍,在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检验中心作为先进集体受到表彰,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只属于检验中心,更属于全省市场监管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勇于担当,按照“开绿灯、减环节、减手续、保前线”的要求,凝聚全省市场监管力量,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为解决抗疫防控物资短缺问题,并最终战胜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在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的凝心聚力下,检验中心尽一切可能提高检验效率,与病毒赛跑。从1月23日到2月3日,短短12天,中心对34个企业的15种产品共73个批次进行了检验,出具报告42份,包括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抗体检测试剂盒、呼吸湿化仪等产品,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牢固基础,立下战功。在疫情防控刚开始的关键时期,该中心多名工作人员从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开始,便高频次深入企业车间,为威高、烟台舒朗、日照三奇、威海迪尚、如悦、云龙、小鸭等多家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帮助企业攻坚克难。

施燕平表示,检验中心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和新起点,将荣誉转化为动力,压实责任担当,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认真谋划国家(山东)暨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和监管服务大平台建设,强弱项、补短板,更好地为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努力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实验室。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在报告会上表示,在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上,检验中心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是全国获此殊荣的500个集体、全省10个集体之一。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是对检验中心在抗击疫情中所作贡献的莫大褒扬,也是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药监系统工作的充分肯定。

侯成君强调,检验中心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誓言,深刻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荣誉的背后,是他们坚如磐石的信仰、责任至上的担当、迎难而上的勇气、尊重科学的品格、敢打必胜的斗志、超出常人的付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积极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以检验中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政治品格、责任担当、斗争精神、拼搏意志、过硬能力,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勇往直前、奋发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全面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改革发展新局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举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 ...

  • 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工人从馕坑中取出 ...

  • 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跨京九铁路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