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福建省厦门市出台分餐团体标准 四种分餐模式供选择

2020-09-08 10:29: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江 岱)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福建省首个针对分餐制管理的团体标准——《餐饮业分餐制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规范》)。

为提升厦门餐饮业防疫及食品安全水平,今年5月,厦门市食安办委托厦门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联合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厦门市餐饮协会、厦门市商业联合会餐饮同业公会及部分餐饮企业,共同起草制定了适用于厦门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的《规范》。

《规范》总结提炼了厦门餐饮企业分餐管理的经验做法,创新性地提出分派式、自助式、位上式和套餐式4种分餐模式,规范了分餐方式和操作流程的细节,从基本要求、分餐模式、分餐服务、分餐管理以及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应对等方面对餐饮服务单位的分餐操作进行了指导,内容浅显易懂,具有可操作性。

厦门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对餐饮业分餐的呼声和支持度很高,出台分餐标准的目的在于提供分餐管理规范和技术指南,提升厦门市餐饮业分餐的标准化水平,在全社会倡导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餐饮服务单位可结合实际,按需选择适合自身经营特点的分餐模式。同时,分餐标准还对技术细节做了精心设置,对分餐管理所涉及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目前,厦门市已有558家餐饮服务单位2300多家门店承诺执行分餐标准。下一步,厦门市食安联将通过开展餐饮经营服务单位文明承诺活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推行分餐制”专题宣传,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推动会员单位餐饮分餐制的实施,促进分餐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使餐饮分餐成为日常用餐方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太仓中集冷藏物流装备有限公司 ...

  • 福建省厦门市东渡港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2020服贸会释放经济复苏中国动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