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建立信息“线索网”重点整治保健市场

2020-08-27 14:55:4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吴 市 张 律 记者曹吉根)因紫福口服液、纳豆胶囊等保健食品功效宣传与经批准的保健功效不符,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近日开出了一张20.5万元的罚单。这是该局在保健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又一成果。

针对近年来虚假宣传、非法会销、非法添加等问题在保健市场屡见不鲜的情况,该局通过网格式排查与专项式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区1043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建立了信息档案,形成了一张详细“线索网”。今年以来,共收到保健食品类举报投诉25件,均已办结,回复群众满意率达100%。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会议营销实施保健产品欺诈这一顽疾,我们制作了《吴兴保健市场会议营销监管要求告知书》,下发至各提供会议营销场地单位,明确告知其为“会销”保健产品提供场地时,应依法向承租者索取合法证照等资质材料,并审验其真实性。要求经营场所一旦发现营销者存在违法营销、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须立即向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或12345投诉举报。

今年以来,该局查处、关停保健市场违法经营者33家,立案查处大要案16起,罚没款193.43余万元。

为提高老年消费者警惕性,该局执法人员还深入老年人集聚的社区活动中心、商场超市等发放保健食品防欺诈宣传资料,并向群众宣传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保健品标签鉴定等日常知识,从而提升群众辨别能力。

此外,该局还联合区公安分局对辖区内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行业行政约谈会,并就《食品安全法》《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进行了详细宣传和讲解,为经营户提前打好“预防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县餐饮 ...

  •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 ...

  • 江苏省海安市西场街道壮志村引导农民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最新新闻